close

《Still》
「請問,這裡附近有沒有一間洗衣店?」
見對方露出疑惑的神情,金泰亨趕緊補充說明道:「他沒有名字,旁邊開了一家義大利麵店。」
「這附近是有一件義大利麵店的,洗衣店的話我不怎麼有印象,我搬來這裡一年多而已。」
聞者微微蹙眉,心裡有些著急,但也沒有辦法,只能希望義大利麵餐館的老闆還是同一人。

依照小伙子說的方向前往了餐廳,路上的景觀早已不同許多,只有依稀幾間小店鋪還有點印象,金泰亨才確定那件店應該與小伙子說的相同,只是,希望裡頭的人都還在。

看到了熟悉的店面,旁邊卻沒了洗衣店的蹤影,他不免有點落寞。從外觀而言店內的陳設似乎沒有太大改變,他推開了門。

現在並不是營業時間,金泰亨太著急導致沒注意到門上的休息中掛牌。裡面只有廚房亮著燈。
手指在吧台桌面上拂過,金泰亨走到廚房。
「碩珍哥?」令人窒息又熟悉的低音傳來,廚房裡正在思考今天特餐的男人著實被嚇了一大跳。

「泰亨?」即使過了幾年,金泰亨那熟悉的四方嘴,以及經過歲月洗禮的臉龐,再次出現在眼前還是令人驚艷。
「好久不見,你還是很帥呢珍哥。」
「我知道我知道,你都不知道我現在在客人間有個封號叫天菜主廚。」
「……好。」金碩珍大抵上是猜想得到金泰亨找他的目的,大概是為了隔壁那個傢伙。
「你跟號錫沒有聯絡嗎?」
「哥--沒有。」難掩落寞的神情,急轉直下的情緒讓人感受到他的難受。

「號錫已經搬離這裡一陣子了,一直都有透過書信在聯絡,如果想見的話,我把地址給你吧。」沒有過多的言語表達謝意,金泰亨只是走上前跟金碩珍擁抱。
他屏息接過那張紙條,笑開的眼還來不及好好跟金碩珍說再見,便離開店面。
「這小子莽莽撞撞的個性還是沒改。」金碩珍笑著把那幾封信收了起來。

金泰亨依照紙條前往了那個地址,簡約的房屋外觀以及一小塊的花圃,這跟以前他們倆一起計畫的外觀幾乎一樣。
他不敢敲門,只有在籬笆外頭看著那扇木門。
白色的信箱看起來就是定期重新粉刷的樣子,才能擁有那麼嶄新的外表。他想了許久,想敲門卻又怕自己不知道如何與鄭號錫搭話,也怕鄭號錫早已不是以前那個鄭號錫。

深藍色的憂慮在心頭炸開,被鵝黃色的希望掩蓋,金泰亨最終敲了門。

很快就有人來開門了。

門開了,眼前的人是鄭號錫。沒有交談,一個撇頭看向小花圃,一個直視著訪客。說到底金泰亨還是太緊張,他甚至連一句完整的話都拼湊不出,他只能等對方呼喊他的名字,像以前那樣喊他。

「泰亨?」像以前那樣。
「號錫哥!還記得我嗎嗚嗚嗚……我好怕你忘記我。」
鄭號錫只是把人帶入屋中,他盡力不讓自己在金泰亨面前哭得像傻瓜,鄭號錫終究是很想念的,金泰亨一開口,鄭號錫就哭了。
「過得好嗎。」鄭號錫聽起來覺得更像肯定句,不給自己留半點空隙的疑問。他便是答了過得好。
他們放任情感像棉被一般,相互將對方裹了起來,或是說像蛹,或許在蛻變成蝴蝶之際可以大膽的正視感情。然後不要再受傷。

兩個人都故作沒事,他們像多年沒見的老友,也像多年沒見的戀人。
故友重逢的那一刻是不是都會約點吃飯什麼的,金泰亨左思右想,他決定找鄭號錫去咖啡廳。
「哥,我們要不要去咖啡廳。」
「不要,你又不喝咖啡,甜食也沒幾樣你愛吃。」
看金泰亨如此苦惱,鄭號錫給了一個提議。
「去珍哥那吧。」

分開後的戀人久違重逢應該要說點什麼?
鄭號錫不太會說話,他以前就厭惡沒有意義的社交,但金泰亨是那個例外,所以金泰亨十分享受號錫哥的身邊只有自己一人的感覺。
「泰亨啊,你有地方住嗎?」
「不是那個意思,我是指你看起來像是剛回來韓國……」

圓潤的大眼眨了眨,金泰亨很快就想到跟鄭號錫住一起的畫面。
「內……還沒找房子,一下飛機就把行李託給朋友,便跑來找你了。」

「要陪你找嗎?」聽見這話的金泰亨,頓時心一沉,原來不是要一起住啊,但他還是試探性的詢問:「哥缺室友嗎?」他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機會了。

空氣瀰漫的沉默分子,在此時此刻都已乖乖待在他們周圍,意圖令金泰亨不知該如何重整這段感情。
「哥如果不缺的話,我再找便是。」
「缺。」
闔不起來的四方嘴,高興的再確認一次。
「缺嗎?哥你缺室友嗎。」
「缺你。」

要是他說這一切都是巧合,那命運他是相信了,即使很可笑。

但他是金泰亨。

arrow
arrow

    myhope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