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開育兒237

「小國。」
「爸比……」

面對眼前這個小孩,鄭號錫是知道自己沒辦法勝任教育「不要玩得髒兮兮」這件事了。
眼看鄭號錫準備打電話給閔玧其,田小國整個人都緊張起來了,平常爹地不會限制自己吃零食,這下子慘了!田小國腦內想了兩個方案,一是先跟爸比對不起,二是逃跑。

但是道歉……好像是本來就要做的事了?
「爸比對不起。」
「嗯。」鄭號錫的冷處理簡直讓一個幼稚園小孩慌到不行。
發現沒有用,田小國只好乖巧的坐在椅子上,等爸比主動找他說話。
他才不敢擅自逃跑,爸比兇起來連爹地都要讓著他。

沒有多久,閔玧其便回來家裡。
嚴肅的神情著實使人緊張。
「小國,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嗎?」
「知道。」
「那你想要怎麼處理?」閔玧其斜眼瞄了一下鄭號錫,發現那人在孩子後方比了朵花,燦笑的樣子,才不像在生氣。

空氣沉默了半晌,孩子忍不住想抽泣的肢體動作早在閔玧其察覺之前,鄭號錫就說了句:「你可以哭,但哭不會讓你沒有錯。」
田小國一聽到這句話,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鄭號錫的方向奔去。
「爸比我錯了啦,不要生氣好不好?」
「還沒想好怎麼處理不要來找我。」鄭號錫說完,田小國便乖乖的去找閔玧其。

「爹地?」
「想好了嗎?」
「我不知道要怎麼辦,我想玩,可是爸比不喜歡。」他皺起眉頭。
閔玧其將田小國抱了起來,讓他坐到自己腳上,眼前的野孩子十分苦惱。
「如果今天爹地在外面淋濕了,爸比會做什麼事?」「爸比會給你毛巾,然後要你趕快換衣服或是洗澡。」

他捧著自己的小腦袋瓜,突然「啊。」了一聲。

「我、我可以帶衣服去玩!不是,是帶衣服去換!」
「我們小國想到一個好辦法了喔,因為在外面沒辦法洗澡所以只能髒兮兮的回家。」
田小國的大眼睛瞬間閃亮起來,他蹦跳的跑去鄭號錫的房間,「爸比,我想到辦法惹!」他興奮的敲了房門,聽到鄭號錫的請進之後,便跑進去跟鄭號錫說。

「啊……忘記要他臉跟手也要洗乾淨再回家了。」
閔玧其有些懊惱,但他相信事情應該可以完美落幕……的吧?他在門外等得有些著急了,有點想打開房門,卻又要自己不要打擾他們的man's talk。

過了一會,他們倆才從房間裡走出來。「爹地,爸比說今天給我們煮義大利麵!」直至看見鄭號錫的笑容,閔玧其才放心。
「走吧,我們去超市。」鄭號錫將車鑰匙丟給了閔玧其,一手牽著孩子,一手拎著錢包。閔玧其將鄭號錫的錢包拿了過來,拿到自己手上,鄭號錫空的那隻手,便被閔玧其牽上。

「我也想跟你牽手嘛。」
「啊,知道知道,怪肉麻的。」但他們兩都掛起了微笑。



「爹地,想吃牛排!」
「哎,不要跑,爹地給你買!」
「呀!你們兩個都不要跑!」

arrow
arrow

    myhope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